又喜欢又蛮想杀他的

没见过混乱杂食的洁癖吧?Ao3:Kanopos_kara

褪色


  阿藤春树在浴室里喊垒——垒,你可以过来一下吗?打开门,看到的就是他困扰里带了些歉疚的神情,说着可以帮我看一下我的头发吗?音羽垒默不作声,只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,又久违。


  头皮不舒服,或者说长出来头发不对劲,在高中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很是把阿藤春树折磨了一阵。因为十有八九是体弱导致营养不良带来的并发症,去医院也查不出什么具体的,磕磕跘跘但好在是完成了学业。那时候阿藤也是抓着脑袋用央求得很不明显的语气说帮我看看,看后脑就行,音羽自然没什么拒绝的理由,他说春树,你弯下来一点。


  于是面前已经长得高挑的男人低下头去,温驯得像是什么大型草食动物,背佝偻出一个弧度。音羽垂下视线,眼前是浅色的漩涡,以很小的一块惨白的皮肤为中心,浅色的发丝用微末的色差过度着向外延伸。


  浅色的发根,浅色的。音羽垒忽地心里一突,思绪模模糊糊地散了,只当是想起了挚友曾经困扰的那段时间。他问头皮又开始不舒服了?阿藤春树低低“嗯”了一声,为了确认发质是不是枯槁了而抬手去摸,阿藤的眼睑就这么垂了下去。从音羽的角度来看像是安宁的小憩,但他还记得那时候的症状,只觉得这家伙可能随时要流下泪来。


  音调高的时候还不觉得,现在想来阿藤从刚才说话的时候尾音都拉长、像是呻吟的延伸,坠着些许模糊的鼻音。在他下意识伸手去揉眼睛的时候音羽把他的手拍开了,力道不重,但那双眼睛睁开了些,伴随着一点疑惑问不摸了吗?音羽一时间有些赧然,视线却没有遵循本意移开,而是与那双说是红棕色已经勉强了的双眼对视着,许久才说出像是斟酌很久的话:和我一起去东京吧。


  一起去东京吧,像以前一样一起生活,互相照应着,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有任何不适都可以第一时间被发现,被照顾。未尽之言埋在显得有些长久的沉默里。阿藤春树慢慢地直起腰,还是那副有些抱歉的神色,没有说好或不好,只是歪着脑袋,说我在奈胡野很好呀。


  有点飘忽的语气,基本上出现在他开始低烧或者积劳的时候。音羽了解阿藤到轻易听懂了他想表达的意思,结交了新的朋友,有了新的羁绊,解开了心结…暂时割舍不下的东西有很多,过得好,你别担心——但是已经郁积在眼底的赤色不会褪去也不会变淡,音羽垒透过其窥见一眼未来的组成部分,只能为无数次别离而感到担忧。


  就在这个时候阿藤春树慢悠悠、以一种不像他的语气开了口,声音在音羽听来甚至有些缥缈,不像任何他所熟识的音色:没关系噢,真的到了那时候大家也会以记忆的形式成为组成“我”的一部分,垒当然也会在。当然会在的吧?
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